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创薪火相传、青春筑梦未来-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科创双选会

    2023-11-05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11月5日,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五届科创双选会在千米文化长廊举行。烟台大学团委书记张岩出席活动并致辞,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乃军、院长李晓强、副院长孙学勤、刘伟、副处级组织员陈雷、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颖主持。

    校团委书记张岩对环材学院第五届科创双选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四年前,环材学院主动对接师生科创需求,优化整合学院资源,在全校首次创造性地举办科创双选会。今年的第五届科创双选会更是创新推出“揭榜挂帅”机制,促进师生双向选择。他希望,环材学院能以科创双选会为起点,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力打造有特色的科研创新高地,开创高质量科研实践新局面,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次科创双选会以科创薪火相传、青春筑梦未来为主题,旨在充分挖掘学院科创资源,搭建师生双向交流选择平台,营造良好科创氛围。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师生参与热情高涨。学生现场投递简历,师生就科创项目背景、项目优势、进展情况等进行交流。现场还专设了“项目榜单介绍”“科创赛事讲解”“学院科创成果展”等环节,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科创指导和服务。“科创双选会为我们青年教师有效补充了科研力量,今年,我带着“材料微结构动态变化的雪崩动力学研究”等四个项目参加科创双选会,希望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加入我的团队”环材学院材料系教师卢广明说。

    经统计,本次科创双选会共有32名教师,300余名学生参加,180余名学生与教师相互了解后初步达成科研意向。环材学院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学生科创+教师科研”协同育人机制,持续提升科创育人水平,全面形成科创育人生态,为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贡献环材力量。

    作者:王蕾      责任编辑:王蕾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学在烟大,赢得未来——环材学院书记为学生骨干上专题思政课 下一条: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先进班级集体评定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