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材学院:“我与祖国共奋进”徐惠忠教授国庆观礼报告

    2019-10-12  来源:   编辑:学工办  浏览:

    10月10日上午,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逸夫厅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徐惠忠教授作国庆观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出席参加。学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三组组长柳瑞雪,学院非党员班子成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列席参加





    徐惠忠教授于929号抵达北京,并于30号参加了观礼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的一系列活动。本次国庆观礼教育部在山东共邀请3名教师代表,他坦言自己能够受邀国庆观礼颇感意外,但细想其中存在的必然性,归因于烟台大学知名度的提高以及教学管理水平的不断上升。当谈及阅兵场面时,徐惠忠教授直呼二字:震撼!他说,尤其是当武装车、东风17导弹首次亮相时,天安门广场人声鼎沸,这和电视上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现场,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领导人和战士以及群众的纽带,一次次互动,一次次拉歌,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参与感一直萦纡心头,久久挥之不去让人切时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祖国建设的强大,不是偷来的,不是抢来的,不是靠外力借来的,而是我们中国人民自己干出来的!他的一番话让在场每个人心中油然升起一股自豪感。报告会期间,徐惠忠教授的一个小故事让人印象深刻:徐惠忠教授所在小组的副组长,在国庆当天特意穿上了新婚时因工作原因未能穿上的婚服表示要 “嫁给祖国”让参会人员为之动容。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希望在座老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相统一”标准来严格审视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希望在座同学热爱祖国、刻苦学习、锤炼品格。


    本次报告为学院广大师生带来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在国庆期间组织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观看了国庆节阅兵直播,通过支部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后续学院将通过组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革命纪念馆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来丰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条: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环材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于文书从教50年汇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