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材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于文书从教50年汇报展

    2019-09-23  来源:   编辑:学工办  浏览:

    920日下午,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师生60余人赴烟台城市美术馆参观《春华秋实——于文书从教五十年汇报展》。


    展览分艺事回眸、峰门问道、四海传声、艺海扬帆四大板块,于文书教授以时间为主线,以大事记为线索为我院师生进行了现场讲解。

    青年时期的于文书看到农村学生无学可上,主动请缨联合五个邻村创办“管村联中”开始了他的教育事业,至今至今已有五十载。作品展细致地梳理他多年来从教、从艺的历程,全面呈现了他美育工作取得的系列成果。其中,画作《整装待发》呈现了一群以雨雪为友,风沙作伴的骆驼,于教授对该作品解释了人生与艺术的相互关联,并希望在场老师及同学们能够切实发扬骆驼所具备的“志在千里、任重道远、任劳任怨、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于文书自己像骆驼一样走了几十年直至退休,在他看来,退休之后还有一段漫长的路,骆驼精神仍然是他的追求。

    142D2


    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对在场师生强调本次活动不仅要细细体会艺术展览带给大家的美育熏陶,更要学习于文书教授对工作、学习、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精神和对教育事业对美育工作的执着奉献精神。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开始我院美育教育活动,推进全方位育人新模式。后期将继续带学生参加音乐会、舞台剧等高雅艺术活动,将“美育育人”的教育思想融入思政工作之中,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审美化,逐步提升学生艺术修养与人文情怀,让学生在美的滋养中成长。


    上一条:环材学院:“我与祖国共奋进”徐惠忠教授国庆观礼报告 下一条:“庆七一,迎国庆、校庆”教职工歌咏会学院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