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材学院:创意熄灯活动践行“地球一小时”

    2019-04-03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2019330日晚,守望地球60+,点亮星空一小时熄灯活动在烟台大学南校区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由熄灯一小时和熄灯晚会两部分组成。活动开始,随着哨声的响起,南校区七、八号宿舍楼灯光全部熄灭,九、十号楼亮起了灯光逐渐组成了地球的英文“EARTH”和地球一小时活动标志“60+”的图样。熄灯活动开始后熄灯晚会在南校篮球场拉开帷幕,同学们纷纷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学生社团赶来助阵,帅气的双截棍表演、精彩的舞蹈、动听的歌声使得同学们纷纷驻足,此外今年的晚会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抽奖环节,这些都大大增强了本次活动的效果。

    “很有意义,不仅环保还丰富了课余生活。”“终于明白节约用电不仅能节省资源,还能减少碳排放。”“今后生活中一定会将低碳环保贯彻到底。”活动进行中同学们如此说到。本次活动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同学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同学们认真组织、分工明确获得了2000多间宿舍10000多名同学的响应和配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提倡于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时间晚上20:30,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节约用电的意识,并将节约用电行动贯穿到日常生活细节中,努力为保护环境做出一份贡献。环保不仅仅在于活动期间60分钟,更重要的是通此形式唤起大家对环保的关注,在这60分钟之外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能有环保的意识,这才是最重要的。

    本次活动被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栏目报道:http://v.iqilu.com/shpd/shb/2019/0331/4655102.html?appinstall=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环材学院以优秀学生代表的“青春榜样”力量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下一条:环材学院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