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材学院院长报告——新时代大学生要勇于创造新常态

    2018-12-29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12月28日上午,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报告会在学院337会议室举行。院长杜伟以《新时代大学生要勇于创造新常态》为题作专场报告。学院团委老师、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杜伟结合《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期末考试管理的通知》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谈到了学院教学管理、教学秩序现状,对考试纪律、毕业论文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从大学的“精英教育”谈到现在的“大众教育”,针对大学生“挂科”、“吃鸡”等现状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同学们不要赢在高考却输在大学。针对北交大近期发生的实验室爆炸案例,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在本科期间打牢专业基础,熟悉实验室基本安全常识,从而杜绝实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杜伟指出,“玩命的高中、快乐的大学”这一现象已经不复存在,新时代大学生要认清新常态、面对新常态;要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静下心来、脚踏实地才能做出成就。杜伟强调,学院会严把出口关,改变学生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情况,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



    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环材学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环材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